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

【嘉義美食】文化路夜市美食懶人包,4家必吃美食,沒吃就等於沒來過嘉義!

造訪日期:2016/05

今天要介紹的是嘉義美食
上次去嘉義已經是三年前了,對於嘉義除了阿里山之外
印象最深的就是文化路夜市了
尤其是火雞肉飯!!
趁著週末,又替自己安排了一趟嘉義小旅行
這次除了我最愛的火雞肉飯之外,還探索了更多嘉義文化路夜市的美食
以下精選四家我認為必吃的嘉義美食~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  



1.胡媽媽豆漿豆花



南部的豆花都習慣淋上豆漿,北部則是多以糖水為主
所以我第一次吃到豆漿豆花的時候,覺得十分特別
而且女生多喝豆漿對皮膚很好唷
有稍微查資料的都知道,文化路最有名的豆花是阿娥豆花,真的排很多人!
但我這次要介紹的胡媽媽豆漿豆花
是在地的嘉義人帶我來的,他已經吃了好多年了
他認為一點都不輸阿娥豆花,而且也不用人擠人~
跟著在地人吃準沒錯!


我這次點的是大碗的綜合豆花,份量很足,北部這一碗50一定跑不掉

各位觀眾,料多實在的一碗豆漿豆花~~
對我而言是有點偏甜,豆漿比一般的還甜
跟平常喝的豆漿不太一樣,應該是南部口味就是習慣這樣的甜度
花生、紅豆、綠豆、薏仁、粉圓都煮得恰到好處,軟硬適中
豆花入口即化,滑嫩到不行,有淡淡的豆香
在熱到不行的嘉義,來上一碗豆漿豆花真是太清爽了
消暑指數百分百,推薦給大家除了阿娥豆花的另一選擇囉
胡媽媽豆漿豆花是路邊攤,十一點就收攤
想吃的人要儘早呀,就在文化路夜市的一家電動遊樂場外面

2.嘉義豆奶攤





嘉義豆奶攤,文化路夜市的超人氣美食
這家也是嘉義人很推薦的,是很多嘉義人學生時代的回憶
我三年前來嘉義時就很想吃,但因為人太多而作罷
君子想吃,三年不晚!
所以這次我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,看看到底有多好吃




獻上菜單

豆奶攤內用是直接走進去填單,外帶才要排隊

所以可不要傻傻地跟著人潮排,內用其實蠻快的

 

現點現做的吧台



我們點的是鮪魚蛋餅和豆漿牛奶
鮪魚蛋餅光是外觀就比一般早餐店的大
餅皮也跟外面的不一樣,吃起來帶有嚼勁,口感偏Q



裡面是鮪魚罐頭的鮪魚,我自己不喜歡有拌其他吳誒謀欸的東西
所以這點倒是很對我的胃,總之就是很好吃(撒花


既然都叫豆奶攤了,一定要點他的豆漿牛奶吧
我真的只有兩個字,好喝~~
不過依然偏甜,豆味重,奶味比較不明顯,但喝起來就是很順口

因為晚上實在吃了太多東西,所以沒辦法點太多
下次來嘉義一定要嚐嚐其他的招牌
像是刈包跟法式吐司感覺都好美味呀

我很推薦大家宵夜可以來吃豆奶攤
蛋餅真的跟別的地方不一樣呢!

《嘉義豆奶攤資訊》
地址: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03號(文化路總店)
營業時間:00:00~12:00、17:00~00:00



3.林聰明沙鍋魚頭





 這間絕對是來嘉義必吃的排隊美食
林聰明可不是觀光客才會來的店喔,很多嘉義人平常也會來吃
  
林聰明全台灣就只有兩家,而且都在嘉義,其他都是仿冒的
而這家位於中正路上的就是總店
我們是禮拜六晚上七點左右去吃的,人真的爆炸多
排了將近30分鐘才進去,但每位是值得等待的 



門口有自助填單,一到就直接填單
然後在旁邊等待,會有員工叫號
我因為太餓就在等待的時間溜去吃火雞肉飯XD



涼菜區

林聰明的涼菜一定要點
是老闆娘每天親自挑選的新鮮蔬菜
使用急速川燙的手法,對於火侯的控制十分講究
保留了蔬菜的原味,吃出甘甜與健康
再搭配特製的蒜蓉醬,畫龍點睛,簡單又清爽的料理就完美誕生




冬菜蝦仁湯蛋湯的蛋~
看到一顆顆金黃的蛋黃,莫名的覺得療癒


現場也提供外帶



 超級大沙鍋,以及豐富的配料








主角魚頭登場,新鮮肥美的大頭活鰱魚頭!
肉質鮮嫩且多,但還是要小心骨頭



獻上菜單


我們點了沙鍋魚頭一人份、白飯一晚、冬菜蝦仁蛋湯
涼菜部分則是青菜拼盤:花椰菜、白苦瓜、西洋芹、菜豆 



油膩的沙鍋魚頭搭配無油蔬菜拼盤,可以稍稍減低自己的罪惡感
而且也能達到開胃的效果,重點是健康又好吃,大家一定要點
然後我覺得苦瓜有點太苦,我是愛吃苦瓜炒鹹蛋的人都無法接受了
大家可以斟酌一下看要不要另外單點~
如果不喜歡口味太清淡的,也可以沾著蒜蓉醬吃,
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,用這個取代洋芋片也不錯啊哈哈


 冬菜蝦仁蛋湯


這麼漂亮的半熟蛋,光看的就令人食指大動
這道湯也是林聰明的人氣料理,歷史比砂鍋魚頭還悠久(沙鍋魚頭已經40年了)
是很多老嘉義人的共同回憶,私下會稱之為聰明蛋
用料簡單,口味清甜,
使用的是紅仁鴨蛋,將蛋半蒸半煮,呈現果凍般的滑嫩
整隻蝦仁包覆魚漿,形成彈牙的口感
最後用配上豬大骨熬製的高湯及些許冬菜,鹹甜的氣味,替湯加分
(東菜其實就是醃過的高麗菜)
這三樣東西加起來,就造就了完美的聰明蛋~

官網上說喝這碗湯可是有要訣
首先一定要趁熱喝
第一口:咬一口淡,喝一口湯!(但吃會直接從半熟蛋流出來~
第二口:吃一隻蝦,再喝一口湯!
然後將剩下的蛋,和湯混著,形成蛋花湯感
最後第三口:就能夠同時享有蝦仁蛋的口感了
小小一碗湯,居然有這麼多的層次,難怪能飄香超過40年



重頭戲,砂鍋魚頭來了
其實,我一開始以為端上來的會是真的一鍋砂鍋
結果沒想到是用碗公裝著,跟我想像的也落差太大哈哈
雖然說是一人份,但我覺得兩個女生吃會剛剛好

裡面的料豐富,有白菜、木耳、蝦米、豆皮、豆腐、木耳、金針等等
然後主角魚頭,肉質甘甜鮮嫩,沒有被很重的調味蓋過,很出色
最後配上特製沙茶醬,讓湯喝起來濃郁,有點辣又不會太辣,非常特別的湯頭
超級下飯的,我覺得可以配上兩碗飯






《林聰明沙鍋魚頭》
地址: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1號(中正總店)
營業時間:16:00~22:00,每週二公休
電話:05-2270-661
  

4.郭家火雞肉飯



好酒沉甕底,我最愛的嘉義美食在此

郭家火雞肉飯!!!!!
三年前吃過吃後,至今仍忘不了
吃過郭家火雞肉飯後,覺得我以前吃過的火雞肉飯都是假的
味道根本就不一樣~





郭家火雞肉飯也是在地嘉義人帶我來吃的

老話一句,跟著在地人不會錯
一進門就可以看見牆上掛的菜單,種類不多,但樣樣經典


櫥窗裡擺著一道道小菜




我們點了兩碗火雞肉飯,一碗豬腸湯,還有小份的糯米大腸

粿仔湯也是他們的招牌,但因為等等還要去吃林聰明
所以我們就不敢點太多,大家吃完可以再告訴我好不好吃~
豬腸處理得很乾淨,口感偏軟,好吃~~
我發現我真的很詞窮,但好吃就是好吃啊!!
湯喝起來清淡,淡淡油蔥與韭菜的提味
  



我的愛~火雞肉飯來了

雞肉給的很多,而且不會很柴,鮮嫩中又帶有一點嚼勁
最棒的是淋上的醬汁,據說就是雞油,很香很下飯,也不會很油
是我在北部吃不到的味道呀
米飯煮的粒粒分明,配上醬汁不會變的很軟爛
是會讓人一直想念的小吃








再來一張特寫



 糯米大腸也是來郭家必點的美食

按市售的米腸不同,裡面除了新鮮糯米之外,還塞了土豆
增添口感的豐富度,吃起來更有層次
而且外衣不是用人工衣,而是貨真價實的豬腸衣
吃起來不會有噁心的塑膠味

《郭家火雞肉飯》
地址:嘉義市東區文化路148
營業時間:早上8~凌晨五點




以上四家就是我強力推薦的文化路夜市美食
希望大家會喜歡,更歡迎一起交流更多嘉義美食~

然後還是想說
真的很希望郭家火雞肉飯來北部開一家欸(咬手帕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