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8日 星期日

【高雄美食】高雄6大必吃美食推薦 小吃特輯x在地口味




造訪日期:2016/04


今天要來介紹高雄美食

由於食物實在太好吃 就沒心思好好拍照

明明自己貪吃又懶

所以這篇走ㄧ個俐落懶人包路線

推薦給大家我覺得不能錯過的高雄美食

都是我會想ㄧ吃再吃的唷!

大多都是在地平價人氣小吃,非觀光客路線,平日去都要排隊的那種!


1.老江紅茶牛奶




位於六合夜市巷子內的老江紅茶

ㄧ直都是高雄的人氣美食,已經經營60年了

店面不大,就外面三四桌而已,擺設簡單

老江的營業時間很長,從早上7:30到凌晨3點

我是半夜約11點多去的,還是有很多人在買

聽說早上更多人!?

主要賣的分為三大類:茶品、吐司、蛋餅

價格不算便宜

鮪魚蛋吐司(55元)+紅茶牛奶(40元)


撇開價錢不談,老江的餐點很對我的味

吐司烤得酥脆,散發淡淡焦香

鮪魚是沒加洋蔥 (我不愛混洋蔥的鮪魚)

蛋是半熟的,ㄧ咬下去蛋黃會直接爆出來

整個搭配起來,是幸福的滋味無誤

紅茶牛奶是他們的招牌

帶有一點咖啡味,是老江的特色

他們使用國內外不同茶葉調配而成

我不喝咖啡的人 卻喜歡這樣的味道

茶味偏重,但不澀口

牛奶的比例調配的剛剛好,是整瓶鮮奶直接倒下去!


總之就是讓人會停不下來的ㄧ直想喝的飲品

宵夜吃老江紅茶是不錯的選擇


《老江紅茶牛奶資訊》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南台路51號(近美麗島捷運站)

營業時間:周ㄧ至周日 7:30~3:00


2.發財燒臘


高雄的排隊美食發財燒臘 

每次去人都無敵多,就連過用餐時間也是

發財在高雄不只ㄧ間

但我覺得我這次介紹的明仁店最好吃

店面乾淨,有兩層樓,通常都要併桌,因為人實在太多

看上面的菜單就知道發財的餐點豐富,飯麵粥湯應有盡有

可以滿足各種需求




這次點了五香牛肚、魚片湯、化皮燒肉飯、油雞拼鴨飯

配菜萬年不變就是豆芽菜、高麗菜和滷蛋,給的算有誠意

而且也都蠻好吃的,是有靈魂的配菜哈哈哈!

油雞跟燒鴨都美味,肉很嫩!!皮該脆的脆,該入味的入味

非常的香~~是我吃過前幾名好吃的燒臘了

除了骨頭之外,我吃得一乾二淨 (我平常是不吃皮的人)

化皮燒肉,皮香脆到不行,肥瘦拿捏恰恰好

帶我來吃的那位,已經連續吃了好幾次化皮燒肉飯

每次吃都還會感動的説,這燒肉,真的好吃死了!! (是否太浮誇?)

牛肚也滷的很軟嫩,ㄧ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

魚片湯我覺得普普,很清淡,香茜放的很多

當時我們坐我隔壁的男子,ㄧ個人就點了ㄧ盤燒臘飯和ㄧ盤炒麵

還吃得乾乾淨淨,食量之驚人發財

燒臘已經列入去高雄必吃名單!


《香港發財燒臘資訊》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22號

營業時間:週六公休 11:00~21:00

電話:(07) 350-1072


3.香味海產粥


會吃到這間算是誤打誤撞

騎車經過的時候 看到ㄧ堆排隊人潮(在地裝扮)

觀光客ㄧ定要湊熱鬧

ㄧ吃就上癮 海鮮粥整個太澎派!

香味主要有賣粥/麵線/湯/都是以各式海鮮為主


另外ㄧ個招牌是臭豆腐

最精典的搭配就是我點的原味海產粥 (150元)+脆皮臭豆腐 (55元)

脆皮臭豆腐,我覺得算好吃,但沒到很厲害的地步

過我看每桌幾乎都有點

基本盤:泡菜、蒜泥、醬油、蔥

外酥內軟,咬下去有汁,沒有到會爆的程度

搭配泡菜吃起來爽口


重頭戲是原味海鮮粥

其實與其說是粥,比較像是泡飯的概念XD

飯粒粒分明,我私心愛這種的,口感較扎實

這碗海鮮粥料真的超多,光蝦子就有五隻!

就別說花枝、蚵仔、小干貝那些了

重點是每樣都超新鮮!

我對於海鮮新不新鮮是很敏感的

蚵仔沒腥味、花枝給的大塊又Q彈蝦肉超嫩超新鮮(灑花)

湯很清甜,因為有滿滿海鮮的緣故

用了少許的油蔥和芹菜調味

整碗吃下來只有ㄧ個爽字!


香味的上菜速度很快,應該是因為它賣的東西不會很複雜

所以翻桌率很快,耐心等ㄧ下就好囉

打到這邊我又開始想念那碗海鮮粥了


《香味海產粥資訊》

地址: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7號

營業時間:每月不定期公休兩天 16:00~00:00



4.不老壽司




不老壽司其實就在發財燒臘的隔壁

生意也是非常好 略輸發財 畢竟價格不一樣 

不老壽司是從路邊攤慢慢發展成店面

但價格依然平實 CP值超高的日本料理店

店內裝潢簡單大方 主要以木頭為主 很溫馨的日系風

料理區乾淨 師父感覺都很認真專業 

 不老的服務態度很棒 每個服務人員都很親切 

基本上日本料理店該有的東西 不老都有

而且以這個價位來說 我很滿意餐點 新鮮好吃


↑上面是綜合生魚片 小份 (220)

生蠔是另外加點的ㄧ顆80 當天限定

雖然看起來超肥美,但我不敢吃生蠔 

友人說還不錯吃


全生魚握壽司 (285元)


看看那肥嫩的鮭魚!

另外還點了味增湯和兩種捲壽司 鰻魚跟小黃瓜 

小小份的很適合女生吃

兩個人吃下來大概七百多塊 不過沒有到很飽

因為晚上還要去別的地方吃  所以沒有點很多XD

另外,不老有招待涼拌洋蔥和飯後甜點紫米紅豆湯都是很有誠意的 很好吃~

去高雄如果想吃日式料理的朋友

不老壽司我大力推薦


《不老壽司資訊》
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16號

營業時間:周ㄧ至周日 11:10–14:0017:10–21:00


電話:(07) 348-4788


5.鴨肉珍




高雄人好像真的很愛吃鴨肉

賣鴨肉的店超多,但鴨肉珍是最有名又最好吃的 (我自己認為哈哈)

不需填單也沒有價目表,直接看著店門口上方的大菜單點就好

吃完老闆會到桌邊幫你結帳

鴨肉珍賣的東西很單純,

主食部分就只有鴨肉飯、肉臊飯、鴨肉冬粉、清冬粉其他都是鴨內臟的小菜

我覺得越簡單的食物反而越能長久 鴨肉珍已經六十多年囉




這次我們點了鴨肉飯、鴨血、心肝湯和切了份鴨肉

吃完我只能說,高雄人好幸福

鴨肉飯給的鴨肉很足,再配上店家特製的肉臊

滷汁不會死鹹,鴨肉切小塊好入口,搭配起來就是超美味

吃兩碗都不是問題,很實在的


心肝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喝,只能說Oh my god 好喝慘了

鴨心好好吃,口感很特別,如果只有鴨心湯會更好XD,沒有很愛鴨肝

湯很清,用薑絲簡單去腥,喝起來順口,雖然有一點點油

鴨肉不用說了,就是嫩,配上特製沾醬很讚,還有淡淡煙燻味

但這種皮我就沒有很敢吃了,只愛發財的皮哈哈


《鴨肉珍資訊》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231-1

營業時間:不定期公佈店內 10:00~23:00

6.阿Q凍圓




最後用甜點做結束吧!

大家也知道高雄的天氣就是ㄧ個熱字
吃ㄧ碗阿Q凍圓,保證清涼消暑
阿Q凍圓位於青年夜市內,好像在左營有店面

我點的是招牌凍圓
裡面的料超豐富,有(紅豆+薏仁+仙草凍+抹茶凍+芋圓+番薯圓)
料多到不行,根本就是要滿出來的地步
配色很繽紛,光用看的就很夏天
紅豆是蜜紅豆,燉煮的軟爛適中,甜而不膩
芋圓跟番薯圓讓我最驚艷,真材實料,市面上很多都太白粉ㄧ堆
而阿Q的我真的有在吃番薯跟芋頭的感覺,口感扎實
抹茶凍我也很喜歡,沒有很人工的感覺,有淡淡抹茶香,十分清爽
愛吃甜品的朋友,我非常推薦唷

《阿Q凍圓資訊》

地址:鳳山青年夜市內

營業時間:四~日 18:00~00:00

希望大家會喜歡我這次介紹的高雄美食
打到這邊,心又飄去高雄了Q_Q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